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卡通風潮

《美少女戰士》(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是由日本的武內直子創作的魔法少女漫畫作品,共分為五個系列。
在講談社發行漫畫月刊《Nakayoshi》上連載,是日本少女漫畫的典範之作,因為其開創了以魔法少女集團式的超級英雄類作品,在日本漫畫史上具有重大的影響和地位。動畫版與漫畫版同時製作,其後更被改編成舞臺劇和真人版電視劇。各種周邊產品出現在市場上,席捲了世界各地。其官方網站於2002年開放,每天有上萬的網民登陸,可想而知這部作品是非常的出名。


(轉貼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BE%8E%E5%B0%91%E5%A5%B3%E6%88%B0%E5%A3%AB&variant=zh-tw)


這齣卡通只要是七年級生 一定都知道
最主要的主角
月野兔         (月光仙子)  
地場衛
水野亞美    (水星仙子)                           
火野麗        (火星仙子)                           
木野真琴    (木星仙子)                           
愛野美奈子(金星仙子)  
冥王雪奈    (冥王星仙子)
天王遙        (天王星仙子)
海王美智留(海王星仙子)

土萌螢        (土星仙子)
豆町兔
當中每個角色個性迥別 各有特色
那時  光是相關產品  都爭相蒐集 購買
甚至是 貼紙 小卡 筆記本  文具等商品都有人收集
 
這卡通甚至還搬到舞台劇演出 可見它有多風靡
 
其實 灌籃高手 更不是省油的燈
為了討同級暗戀對象赤木晴子的歡心,原來毫無籃球基礎的櫻木花道未及細想就參加了籃球隊,而晴子卻喜歡從初中開始就一直是明星球員的流川楓。天生的潛質加上不服輸的精神,使櫻木飛速的進步,漸漸成為湘北籃球隊不可缺的主力球員。


本作的主軸在於櫻木花道所加入的湘北高中籃球隊,在赤木剛憲等人的帶領之下,自地區選拔賽開始,勇闖全國高中籃球聯賽。








 
 
 
 
 
 
 
 
 
轉貼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1%8C%E7%AF%AE%E9%AB%98%E6%89%8B
《灌籃高手》(日語:スラムダンク),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以高中籃球為題材的漫畫及動畫作品。與《七龍珠》同為促成《週刊少年Jump》發行量躍居同類期刊之首的原動力。



因其影響力之大,與其同為描畫體育競技的漫畫《足球小將》、《棒球英豪》並列為日本運動漫畫之顛峰。

該作電視動畫版播映期間在青少年中掀起了籃球熱潮,櫻木花道、流川楓等角色成為眾多年輕人心中的偶像。書中的其他角色,如三井壽、宮城良田、赤木剛憲等人也被大家熟知,受到不同程度的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