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夜夜笙歌

每當傍晚的時候
記得街頭巷尾 時常傳來歌唱聲

那時的卡啦OK 大部分都是投10元的機器
店家都會架設ㄧ 二台 除了自家生意 還可以多賺外快
亦或免費提供  讓大家盡情高歌歡唱
那時大家必點 鳳飛飛的掌聲響起
 

這首歌的旋律有種振奮人心的力量

掌聲響起來 我心更明白

你的愛將與我同在
掌聲響起來 我心更明白
歌聲交會你我的愛  (轉貼六一歌詞網)

失落時候總需要一首歌來撫慰人心



回憶起來最喜歡哼這首歌


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再 多少情懷已更改
想起初次的舞台 聽到第一聲喝采
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經過多少失敗 經過多少等待
告訴自己要忍耐

還有台語歌后 江蕙 唱出的氣口(台語)
蔡秋鳳的滄桑鼻酸的歌聲

或是 尤美詮釋的為著十萬元

出外工作 討生活的子女 心中說不盡的心酸

媽媽請你不通痛  就是送給母親最經典的歌
作詞:鄭進一 作曲:鄭進一
思念著故鄉的媽媽 不知阿母你甘有勇健
抹凍惦你身邊 甲你來作伴 請你原諒我 請你原諒我
細漢時媽媽的話我不聽 今哪日的路才會這歹走
媽媽請你不通痛 不通為我心疼痛 有一日我會創造好名聲
(轉貼六一歌詞網)

或是曾心梅的 天公疼憨人 

感情無必要打扮,阮生做平平凡凡,我是一生的希望,不該一暝就用完,

緣份無必要操煩,無欣羨別人的尪,愛恨恩怨的世間,阮用真心來相等,
等等等,等有一工我心所愛的人,乎我永永遠遠,陪伊去天邊海角,
*相信天公攏會來疼憨人,相信這擺我無看不對人,人無需要比較,
愛是甜蜜的苦惱,我來陪你到老,相信天公一定會疼憨人,
相信幸福,一定會留乎咱,愛不是一場夢,只要有你疼痛,
    會凍乎我,變成世間尚美的人。*
夜來香 誰來愛我
屬於鄧麗君的經典

不管是 戀人的糾葛
             朋友的情義相挺
             討海 討生活
             心靈振奮 鼓舞生命
             親人的撫慰
             世俗無奈
只要投幣進去  可以買開心 買傷心
這天晚上又傳來哀愴聲
今夜的街頭巷尾   我   聽見了
每個人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